close

時間: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

剛離職的九月,才剛有自己的時間就被家人叫去高雄處理事情。禮拜五一早的高鐵,到高雄後從左營站到美麗島站寄物,再轉搭橘線到鹽埕埔站,抵達時間約11點,一個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時間,走著走著想起之前在大溝頂吃到的煎魚腸,酥酥脆脆的口感及香味讓我回味好多次,於是沿著印象走到了小巷內,看到正在排隊的幾個人就知道我找到了。

 

一坐下就跟熱情的阿姨說:「我要肉燥飯、魚皮湯還有一塊煎魚肚,煎魚腸還有嗎?」「魚腸沒了,這樣就好嗎」我點點頭,心想沒有了!沒有了!沒有了,

沒關係魚腸本來就不多,我在高雄還有兩天。

 

IMG_2508.jpeg

肉燥飯和魚皮湯先送了上來,簡單的肉燥配上白飯,今天的飯有點硬,沒關係因為我餓了。旁邊的魚皮湯還在冒煙就先不理他。

 

IMG_2509.jpeg

煎好的魚肚也來了,好大片!而且陣陣的魚香味飄來,筷子戳下去金黃色的外表還有酥脆的聲響,放入口中也是「咖雌」ㄧ聲,而且越咬越香,直接吃了一半都忘了我還有飯。

 

IMG_2511.jpeg

 

IMG_2512.jpeg

最後是那碗魚皮湯,他是魚皮外面裹上魚漿的那種,湯頭有魚的鮮甜還有薑絲的香氣,然後夾起一大塊!每一口都有魚皮,魚漿不會蓋過魚皮的香味,豐富了彼此,接著在沾南部醬油,啊~我到高雄了。

 

IMG_2513.jpeg

 

 

每次到高雄總會吃完東西就去找下午茶,喝個咖啡吹個風,於是先繞了一下鹽埕,還走到了棧貳庫,吹一下冷氣,又在走回新樂街這一帶,原本要去新開的銀座聚場初體驗,沒想到剛開門我晚15分鐘到竟然就客滿了,接著又繼續往回走,看到一個小牌子「開壺咖啡」,一位男子正在清掃,我便問:「請問營業了嗎?」「要等我一下喔」,接著還幫我搬椅子先讓我在旁邊坐著,過不久他們來起鐵門,就是一間小小約兩坪大的店鋪,看著旁邊的小板子寫著「開壺咖啡加昭和布丁 $100」便點了這個組合,我坐在路邊吹著風等。

IMG_2514.jpeg

IMG_2515.jpeg

 

IMG_2516.jpeg

 

開壺咖啡是店內的冷釀,親手做的布丁配淋上的醬,甜的恰到好處,再配上一口有點苦的冰咖啡,好悠哉好愜意,就像他們的ig說的「名義上是間咖啡茶飲店,實際上賣的是種絕對的空間。」

在那個當下,覺得累積許久的壓力稍稍得到舒緩,

旅行繼續下去

 

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-38

Kai-Pot開壺咖啡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-65

arrow
arrow

    andyyang1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