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

中秋連假後,朋友問說中秋有沒有和家人烤肉,我們家好幾年沒一起過了更不用說烤肉,於是朋友說那就去吃燒烤吧,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。那天沿著信義路走到安和路的巷子內,開始我們的晚餐。

 

預約五點半,進門後已經有幾組在用餐了,這間餐廳以和牛為主,有套餐也有單點,點的時候服務生很詳細介紹哪些是招牌可以嘗試,也有說不同大小份量適合幾個人。

IMG_2653.jpeg

八和獨家牛舌

這道是最後猶豫要不要再點個什麼東西的時候服務生介紹的,很特別的一道菜,牛舌裡面包著滿滿的蔥油醬,服務生都會幫你烤,所以其他時間就是拍拍照跟聽他介紹。

(烤好的忘了照)這道有顛覆我對牛舌的想像,咬下去蔥油醬一爆開然後配上牛舌的軟嫩,越咬越香,很好吃,真的好吃。

IMG_2656.jpeg

八和生牛肉手捲

等待牛舌熟的時候上的,生牛肉配上獨門的醬,旁邊撒上油條酥,包起來送進嘴裡,好~好~吃,先是那個醬香有點柚子有點芥末,再來是肉的香氣,有點像生魚片的口感但再Q點,最後海苔跟油條的香味跑出來,第一道菜就讓人很幸福。

IMG_2659.jpeg

本日和牛拼盤

很浮誇!用原況照片看那個乾冰飄滿滿,拼盤的內容是他們當天配的,所以可能不會每次都相同,然後也是烤的時候會介紹這是哪裡大概口味口感會怎樣。

IMG_2660.jpeg

紐約客(唯一一個記得拍的)

油花分布較多,它切的薄,捲入洋蔥一起烤很快就熟了,這個部位就給過。

前胸

這個部位我就記得,是我拼盤內最愛的,香氣比較足也比較有口感,直接吃就有滿滿的肉香氣,好吃>

上等五花

這個跟紐約客比就香氣更足,肉香也更明顯,但也有一個可能是因為烤盤前前後後考了很多東西,所以可能會沾附其他東西的醬料跟味道,但也好吃。

橫隔膜

這個部位也是我喜歡的,算油脂多一點,也很Q彈,算比較重口味的,不過整體下來最愛的還是前胸。

IMG_2661.jpeg

右邊的是野菜組合

兩個人的話點小份就可以了!東西都很大塊份量足夠,有杏鮑菇、山藥、節瓜、香菇跟筊白筍,蔬菜都很新鮮,所以就是考驗服務生的功力了,吃下來每樣都很棒,沒有過熟等等問題。

IMG_2663.jpeg

牛油拌飯

驚為天人的一道料理,可以看到他是用荷葉包起來用蒸籠蒸的,裡面包著飯、牛油以及一些碎牛肉,很像特別的滷肉飯,滿滿牛油香味以及牛肉香氣帶著淡淡荷葉香,很棒的一道菜。

 

IMG_2667.jpeg

 

吃完後會送上一杯熱紅茶,解解膩,設想的很周到。

 

IMG_2666.jpeg

 

IMG_2668.jpeg

IMG_2669.jpeg

我覺得這算是一頓很好的用餐體驗,東西好吃,服務生也很周到跟親切,很適合不想自己動手拷的人嚐鮮,重點結完帳後發現比想像中便宜,會再訪的。

我給五顆星!

 

台北八和和牛燒肉專賣店: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4

arrow
arrow

    andyyang1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