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

高雄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很多,但不是太遠就是訂不到位子,這次有計劃到新開的義享天地和高雄萬豪走走,便鎖定這間在萬豪酒店裡的「京樂日本料理」。

IMG_2517.jpeg

IMG_2519.jpeg

走進去的時候只有我一組客人,空間很寬敞,真的就是新開的飯店,還聞得到裝潢的味道。

安排我坐靠窗的小座位,一個人的位子這麼大嗎,很幸運那天還有彩虹跟我一起吃晚餐。

 

IMG_2520.jpeg

看菜單的時候有問說想喝什麼茶,有玄米茶、焙茶跟尖茶,我選的是玄米茶,會先放一壺在桌邊,服務生會不時幫你倒茶,也會一直來加熱水,很窩心的感覺,後來我再問說有提供哪三種茶時也有問是不是想試喝其他的。

 

IMG_2521.PNG

因為是疫情期間所以是線上菜單,這次我選「盛夏」十品套餐,這裡也有提供火鍋下次可以再來試試。

 

IMG_2523.jpeg

第一道 小缽 鮑魚/蓴菜/土佐醋

很清爽的開胃小品,小黃瓜和山藥都很清脆,鮑魚處理的很好但有一點小鹹,蓴菜吃起來酸酸的,那個透明的膠狀也是他的一部分,我第一次認識它,很酷。

 

IMG_2524.jpeg

第二道 先附 炙燒水章魚/秋葵/煎酒

章魚的熟度剛好,不會過軟或過硬,炙燒後的香味也有出來,旁邊的配菜一樣很好吃。

 

IMG_2528.jpeg

第三道 台物 黑鮪魚/海膽/干貝/綜合刺身

我從白身魚開始吃,口感很細緻香味很足,旁邊粉色忘記是鯛魚還是旗魚,一樣也很鮮甜,但黑鮪魚應該是季節過了所以沒那麼出色,海膽很新鮮沒有異味。

 

IMG_2530.jpeg

第四道 蒸物 龍蝦湯葉蒸/鮭魚卵/龜甲餡

這道菜真的有讓我驚艷到!龍蝦和蒸蛋配合的很好,再吃下一口的時候想說怎麼會有豆皮的味道,原來是把豆皮藏在蒸蛋中間,好神奇會讓我一口接一口,但旁邊的七味粉太鹹了。

 

IMG_2531.jpeg

第五道 燒物 燒烤日本A5和牛/溫野菜

服務生有說是宮崎的和牛,熟度剛好很好吃,旁邊的野菜也都很加分,有解膩的作用,後面蘿蔔吃起來有關東煮的味道,很不一樣。

 

IMG_2533.jpeg

第六道 揚物 香魚白扇揚/木之芽味噌

這道是將香魚包海苔及紫蘇葉下去炸,香魚的味道有出來,旁邊小碗是將香魚卵用有點台式的作法煮,應該是麻油,所以不會腥,很像麻油腰花的味道。

 

IMG_2535.jpeg

 

IMG_2542.jpeg

第七道  御食事 雙色鰻魚押壽司

兩種作法的鰻魚壽司,左邊烤右邊是醬燒,飯有點多所以夾起來很有重量,烤的吃得到魚的香氣,而醬燒的香氣和魚肉配合的很好。

 

 

IMG_2538.jpeg

 

第八道 止椀 牡蠣玉蒸湯

這道端上來的時候只有中間的蒸蛋,服務生會將高湯倒下去,中間的蒸蛋雙色的,上面顏色比較深的是加入牡蠣一起去蒸,第一口便有牡蠣的香氣,用這樣當套餐的結尾剛剛好,份量適中。

 

IMG_2543.jpeg

第九道 菓物 季節水果

龍眼跟火龍果,很少附餐水果給龍眼的。

IMG_2545.jpeg

第十道 水菓子 甜點

甜點有三種可以選,抹茶冰淇淋、南瓜布丁和芝麻奶酪,我選芝麻奶酪,份量很多,是不會很甜而芝麻味比較重的那種奶酪。

 

新開的餐廳都可以去嘗試看看,但就還有一點裝潢味,服務很好很親切,也都講解的很清楚明瞭,而且我相信同樣的價位,高雄可以比台北吃到更多更精緻的食材和料理。

我給4顆星!

高雄萬豪京樂日本料理:高雄市鼓山區龍德新路222號11樓

開始嘗試這樣的寫作,還在摸索自己的步調,有素材就一直寫,順便抒發自己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andyyang1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